close

《盜夢偵探》改編自科幻宗師「筒井康隆」的同名科幻小說,被認為是其結合奇幻娛樂效果與心理精神分析的集大成之傑作,自小說成冊以來,筒井康隆就一直希望能夠將此作品登上大螢幕,無奈書中諸多超現實的夢境夢幻場景,若要以真人電影演出,將在特效上斥資龐大,使許多電影公司卻步。

直到筒井康隆與今敏導演相遇,兩人一拍即合,筒井康隆甚至授權今敏導演放手去改編原作,今敏導演也不負眾望,讓最後的成品成為當代超現實動畫電影的圭臬。

電影中夢境機器「DC mini」讓使用者可以自由穿梭在現實與夢境之中,以此深入夢境中治療精神疾患的病根,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夢境機器失竊,壞人以此操弄世界,漸漸一發不可收拾,夢境與現實的界線模糊不清,晦暗不明,主角「千葉博士」究竟能不能和天才科學家「時田」挽救這一場詭譎多變的危機。

在成名作《千年女優》中即可發現今敏導演擅長以一個動作或是一個眼神,將畫面跳躍穿梭,時間線與空間如同纏在一起的毛線般散亂卻又隱隱透出條理,在《盜夢偵探》中,今敏導演更是將此手法玩的淋漓盡致,七彩繽紛的色彩、魔幻鮮明的畫面。以夢的變化多端搭配動畫的非寫實感,將電影打造成難以被超越的夢境超現實電影。

不管你是否熟悉日本動畫,《盜夢偵探》挑戰你的視覺神經,深深地會收吸引你的注意力!電影3月26日起全台上映。

★更多新聞報導
▪ 58歲關之琳素顏崩壞?好友出賣零修圖合照現在長這樣
▪ 張柏芝小兒子「神秘生父」遭公開 憤怒提吿記者
▪ 林志穎長子暴風抽高 只剩「不到一支手機距離」超越爸
▪ 影/趙小僑人工受孕終成功 首聽寶寶心跳吐2字讓人淚目
▪ 國寶級盛世美顏 點綴吉澤亮直衝藍天的演員之路


本文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264322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