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shmixer入門教學—如何把初始的兔子列印出來

Meshmixer可在官網免費下載: http://www.meshmixer.com/

 

有些剛接觸Meshmixer的朋友覺得這套軟體很貼心,在初始畫面就內建了一隻兔子讓你用,可以直接做修改和列印。

 

這時候有朋友就開開心心的點選了"兔子",想直接列印出來,於是就直接"Export"匯出STL

BUT,結果發現不能印,因為兔子底部是空的。

 

我們來檢查一下兔子的底部就知道了,點選"Edit">"Transform"變形。

 

按著往上的綠色箭頭往上拉,然後按"Accept"。可以看到底部是空的。這就是直接轉STL也不能印的原因。

 

在這裡我們介紹2種方式讓你簡單快速的補起這個面。

第1個方式:自動修補

點選"Analysis"分析>"Inspector"檢查

 

系統會告訴你底部有破面,選"Flat Fill"平坦填補。然後點選"Auto Repair All"。

 

按下"Done"就完成了。然後只要把它"Export"匯出成STL就可以囉!

 

 

第2個方式:轉成實體

選"Edit">"Make Solid"

 

點下"Accept"

 

這時候就會多一個實體與本身重疊,打開物件瀏覽視窗就能看出來。

選上面的"View">"Show Object Browser"就能出現視窗

 

後面有寫(Solid)的就是我們產生的實體物件。

 

最後只要把這個實體"Export"匯出成STL就可以囉!

 

以上兩種方式都非常簡單。

雖然這個"Make Solid"名義上是實體,但是選擇表面將它破孔,他還是會變成空心的。因此系統的定義應該是讓它形成一個"完全封閉"的物件,表面沒有任何破面,這樣才能列印。

這個"實體"和作者常用的Solidworks實體建模的"實體"定義有些許不同,剛開始會覺得怪怪的,似乎並非"真正"的實體。不過各家軟體系統設定上都會有所不同,因此不管用哪套軟體,都要順著該軟體的邏輯去建模,才會順利。

 

 

Soliwdorks繪圖工作室(3D夢想自造學院) 首頁: https://pjworks.wixsite.com/design
Solidworks繪圖工作室(3D夢想自造學院)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ddreammaker
立體智動3D印表機官網: https://3d-ula.com/
立體智動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lidsmartle/
[南部門市展售中心]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7號(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北部微型展售中心]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208室(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即時客服line: @3d888
服務專線: 0986-071909
服務信箱: 3d0986071909@gmail.com
【3D繪圖】【3D列印】【工業設計】【逆向工程】【代客建模】【STL】【模型】【台北】【高雄】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