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明日方舟台服開放以來至今,已經兩個月快三個月了,作為一個玩這遊戲也有兩個月的玩家,而且還是一個只課過一次月卡+33元換一顆源石的小課玩家,我推薦的人選通常都比較會是無課或小課最好練來用的,不過我會先以常駐池為主,活動池或是我沒用過的比較不會介紹。其實巴哈姆特上已經有很多人寫了推薦,我自己本身在選擇練角時,多少也參考了一下巴哈姆特的文章,再加入自己的親身實驗寫出這篇攻略。

新手們適合練的角色,首先我會先踢除掉輔助,因為……輔助真的很少能上場,只有像4-4這種有點奇葩的關卡才會用上(這關我真的是用地靈過的……沒有地靈幫我把牛頭怪拖在陷阱上,我那隊就會GG)……我沒初雪,沒有正面用過,而且我也不建議新手使用初雪和紅,通常不知道怎麽用。

新手通常一定會遇到新手卡池和一次常駐卡池的十抽必出六星,我不覺得非得刷首抽,我的首抽其實是閃靈,接著抽到銀灰。聽起來抽到銀灰好像很爽,但對於毫無資源的新手而言,銀灰前期的確因為高攻擊力還有一點生存空間,但閃靈前期能幹嘛?加攻擊力不是說不實用,但前期真的一點都不實用,銀灰更是需要練到精二才有「沒有真銀斬解決不了的敵人」(真銀斬是精二才會出現的技能),都不是對新手來說好操作的角色。

三幻神中,我認為最應該優先抽來的,反而是能天使或艾雅法拉,她們光精一就非常猛了,不像銀灰還要撐到精二才好用,精一還是有用,當半坦,但有兩個坦的時候,不見得會想用銀灰,銀灰比一般的坦還更容易倒(本質上是輸出,這是沒辦法的)。當然,沒抽到她們還是可以玩,我開局是閃靈都能玩下去了,更不用說後面除了小羊以外的,幾乎都會進黃票商店給人換,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說開局沒拿到三幻神,而且也沒規定一定要三幻神開局才能活。

這遊戲的幹員升等和大部分的遊戲一樣,都需要相當大量的資源和錢(六星要十八萬龍門幣和一大堆超級難搞的材料,幾乎都是加工站才能做的,不然就是打到的機率實在很低),因此前期新手根本練不了六星,通常都是從三、四星開始養,再拿這堆三、四星去養五、六星,直到逐漸把五、六星拉上來為止。

這遊戲的升階制度是這樣的:沒有精英化→精英化一階→精英化二階,三星只有精英化一階,四、五星精英化二階後不會得到第三個技能,而精英化的材料來源主要是靠各個主線關卡和加工站取得,本篇不介紹基建,想知道基建怎麽升,我建議先去翻巴哈,我個人升得很隨意,但我製造站、發電廠、加工站肯定是優先升等的。

※對了,先給新手一個觀念。不是只有五、六星才好用,三、四星前期非常好用。前期沒資源,根本養不起五、六星,建議優先養三星,練到大概精一2、30等,大概第三章都能過關,實際上第二章過了就可以開始養四星,第三章過了五、六星就能養了,因為六星升等的材料,主要出現在第三章,不撐到第三章以上,五、六星還是很廢的。(其實也攸關基建,基建太低,做不出五、六星要的材料)

以下開始推薦適合新手練的角色。

※10/27補充,五星選擇券好像只有開服期間加入的玩家有而已,最近回去重溫新手時期才發現這件事情,因此雷蛇和赫墨踢出新手適合練,因為他們可沒這麼好抽QQ

先鋒組

1.芬

Fang-1.png

星數:★★★

這個我為了過戰術策略第五關被逼到不得不練。畢竟是三星,素質上自然無法比擬四星,基本上就是用來回費的。不要小看這個回費,某些關卡不會自動回費,而且新手要取得訊使也需要相當的時間,在無任何回費角之前,芬是必練,除非有抽到凜冬或清道夫……(我後來不知道為啥懶得練凜冬和清道夫,但是前期我的確是靠凜冬和清道夫撐過去的)

2.訊使

Blackd-1.png

星數:★★★★

前期必須取得,攻擊不高,但防禦也不低,而且以四星來說,他回費回得夠多了,最多可以回11費用,通常都是開局第一個先跳下來的。在他的身旁,通常都會搭配一個高台打者,防止他無法有效攔住怪,而且他不像紅豆那麽容易漏怪。

→新手現在應該拿不到他,他已經離開信用商店了(替代人選:清道夫、凜冬)

3.紅豆

明日方舟立绘_红豆_1.png

星數:★★★★

有上精二的價值,攻擊力跟一個輸出一樣,是擊殺一隻怪就回1費的擊殺型回費,比起格拉尼,她更應該練,有時候可以像玫蘭莎那樣子負責補傷害。要注意的是,紅豆看起來能擋兩隻,實際上是我目前用過最容易漏怪的先鋒,有時候我甚至很懷疑她的阻擋數只有1……

建議最起碼至少要練芬,直到得到德克薩斯、推進之王,或是等到風笛出現,才能慢慢換掉這幾位,我現在幾乎不用芬,大部分的場合都是訊使+紅豆先跳下來,尤其是訊使,一定是第一個先下去的。

4.桃金娘(12/4追加)

Myrtle-1.png

四星角比較好抽,是個很神的回費,誠心建議一定要帶一隻回來,雖然無法單守一路,但是前面站個坦可以順便替坦回血。非常強的回費角,素質當然是四星,但是技能實在太高光了,大部分容易卡費的關卡必備的角色。

近衛組

1.玫蘭莎

800px-明日方舟立绘_玫兰莎_1.png

星數:★★★

別看她的防禦力好像很低,血和攻擊高得恐怖,某種意義上還比五星強,但是由於防禦很低,通常不是用來擋怪的,而是用來補坦或先鋒不足的傷害的。只要不倒,真的能打很快。

2.慕斯

1009309qo50n45rrnpo1rn765rnop930.jpg

星數:★★★★

台服唯一的四星法傷近衛,素質很普通,但是特殊關卡有奇效,由於目前無其他替代角,練起來不虧。她的天賦是機率性打兩下,會造成某些情況下失誤,要小心使用,但是近衛晶片的關卡中她真的好用。

※這一段修改,慕斯的確是四星唯一的法傷近衛,但是後來有出五星的法傷近衛,除非真的完全抽不到星極,如果抽到星極直接練星極就好,真的非洲到抽不到,乖乖練慕斯吧,而且對新手而言,慕斯一定會比較便宜+好練,材料比星極簡單很多

 

目前我只推她們,因為我一開始就抽到銀灰,除了銀灰、慕斯、玫蘭莎、幽靈鯊以外的近衛我完全沒有使用過,幽靈鯊比較特別一點,這個我後來才取得,並且不是新手能輕鬆取得的,她不好抽,但唯一一個會鎖血的近衛,抽到的話,務必要練。其實很多近衛不是我沒有,而是我沒練,資源都塞到別的地方去了,不然就是新手幾乎難以取得。至於暴行嗎?呵呵,這個我不推,目前還沒找到她能發揮的地方,所以拿到沒多久我就沒再用她了,杜賓似乎有+攻擊,可惜我沒練她,我知道有人主線4-4和剿滅作戰龍門市區用杜賓打。

狙擊組

1.克洛絲

800px-明日方舟立绘_克洛丝_1.png

星數:★★★

特別容易從公招、卡池中出現的三星,由於太好抽了,容易滿潛。她是最容易入手+上手的狙擊,技能是自動觸發型的,不用自己手動慢慢按,前期幾乎是必須上陣的。

有投資到精一滿級的必要,即使有流星和白金,我偶爾還是會讓克洛絲上陣。

2.流星

20190430134716_41420.jpg

星數:★★★★

能夠破防的單體狙擊,卡池滿容易抽到她,即使沒抽到,至少還有「kokodayo」可以用。她的素質很普通,但是技能很好用,短短幾秒的破甲夠讓其他高台攻擊打出好傷害了(前提:高台輸出位置設定得很好,能在那幾秒內打到怪)。我個人建議,抽到要練,不到飛機剋星的地步,但搭配得好能拉高全隊攻擊。

※破防狙擊還有黑,但是並不好抽,而且六星對新手來說過於難練。

3.白雪

Yuki-1.png

星數:★★★★

公招出現狙擊+群攻,十之八九就是她,而且四星不算很難抽。她的技能很好用,特別是二技,台服唯一帶法傷又兼具控場的狙擊,雖然攻擊速度很慢,但技能很高光,攻擊力還很高。

有人可能會問我為啥沒有藍毒……因為我根本沒抽到她也沒用過,白金不算平民,新手不容易取得,白雪好歹群攻+狙擊,可以用公招召喚出來,流星不算難抽。還有一個群狙叫做隕星,抽到務必練,但是五星真的比較貴,沒錢就先練白雪。

↑狙擊我沒推安德切爾,因為……我用了克洛絲之後,就沒讓安德切爾上場過了,可見克洛絲真的好用。

術師組

1.炎熔

明日方舟立绘_炎熔_1.png

星數:★★★

攻擊力不錯的三星群攻,沒抽到遠山和小火龍之前十分好用的三星角,技能帶攻速增加,能稍微增加一下打怪效率。

不過,毫無反應就是個三星,有遠山之後,幾乎不會再讓她上了,不過需要兩隻法師群打時,仍有上場空間。可是小羊三技和小火龍也可以打群體,通常有這兩隻六星她就沒必要再上了,但是小羊和小火龍都非常難練……

2.史都華德

800px-明日方舟立绘_史都华德_1.png

星數:★★★

單體術師,費用比阿米婭還低,在我抽到艾雅法拉之前,是靠他撐過大部分的關卡,說實在的,不算特別好用,就是個過度角,有艾雅法拉他就可以再見了,估計連天火都比他好用也說不定。(可惜天火來得太晚,我已經先練艾雅法拉)

僅供過渡期使用,過渡期一過去基本上直接當倉管。

3阿米婭

20190430114026_71169.jpg

星數:★★★★★

初始五星角,目前血量最高的術師,唯一一個只能用主線達到滿潛的幹員,女主角。11/9修正,阿米婭有精二的必要,天賦很猛,傷害不低,但是技力消耗相當貴啊!而且能力有副作用,二技會暈眩,三技更猛,不但增加攻擊還增加血量,但是代價是……阿米婭會退場,她也是唯一一個開完三技之後會直接退場的角色。後來還會升變成近衛(目前僅陸服有,其他服還沒跟進),大招整場只能用一次……不過天賦依然很可怕,所以,阿米婭要練到精二啊,後面會越來越恐怖,但副作用也很可怕就是了……(光直接退場就是個可怕的副作用了)

重裝組

1.蛇屠箱

20190430144528_76814.jpg

星數:★★★★

可以用紅票換來的四星神坦,她是最好用的四星坦,也是明日方舟阻擋數最多的坦,開二技最多能擋四。不要小看擋四,擋四可以降低後方近衛輸出和先鋒的死亡率,強烈建議紅票夠了就入手,而且是必須入手,不然龍門外環會被紅刀哥切到哭。

→她已經離開紅票店了,只能用抽的抽到。

2.米格魯

Beagle-1.png

星數:★★★

僅供過渡期使用的三星坦,以三星坦而言,她很硬,但基本就是個純坦克,可以安然用到第三章結束為止。到後面第五章應該不會有她出場的空間了,後面只會越來越需要五星以上的角色。

3.角鋒

20190523140450_10499.png

星數:★★★★

滿容易抽到的四星坦克,前期比較沒有上場空間,防禦力甚至比米格魯還差,精一開始才會看見其功用。雖然光第一技就有用,但是坦力不足的情況下照樣會倒,有二技的話可以擋法術攻擊,本身也帶一點法抗,適合出現在法術攻擊的怪太多的場合。

醫療組

1.調香師

Flower-1.png

星數:★★★★

抽到白咕咕和夜鶯以前,我需要兩個補師的關卡,一定是開調香師拉高攻擊力。不過,調香師畢竟只有和補血量,白咕咕也一樣(增加補師個人的攻擊力等於增加補血量),有了白咕咕基本上也不會繼續使用調香師了。但是她很好抽,好抽到要滿潛比較容易。

2.芙容

20190408094710_91833.png

星數:★★★

單補,沒有上面幾位補師時使用,有赫墨基本上也用不到,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補師而已。

3.安賽爾

20190429190248_43445.jpg

星數:★★★

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群補,有機率一次治療兩個人,能增加攻擊範和攻擊力,本身射程範圍也很大(跟赫墨差不多),但終究是個三星,屬於過渡期使用。論好用度,還比芙蓉高一些。

4.嘉維爾

20190429192741_34034.jpg

星數:★★★★

信用商店可以買到滿潛的補師,在幹員血量過低時能發揮最大補量,有人用她在龍門外環拉回蛇屠箱的血線(命懸一線的打法),被補的幹員血量太高看不見太好的效果,而且有時候補量會顯得不夠,所以我還是喜歡使用赫墨……

→已經離開信用商店了,替代人選:末藥

特種組

1.阿消

20190430162001_47859.jpg

星數:★★★★

和食鐵獸差不多,但食鐵獸比較難換,而且公招中出現位移tag,要不是她就是暗索,其實很好取得。弒君者剋星一號,用來把怪推開或推進洞裡的。技能有上專一的必要性,比起她本身的等級,其實技能更加重要,為了練技能,還是要練到精二。

2.暗索

20190523164509_34806.png

星數:★★★★

和下面的崖心一樣是拉怪用的,公招的位移tag常客,比崖心還容易滿潛,和阿消的功用一樣,差別是拉還是推,弒君者剋星二號。技能有上專一的必要,不過我本身並沒有練她,我反而練了崖心。順帶一提,需求費用比崖心還低。

3.崖心

20190430163651_55364.jpg

星數:★★★★★

銀灰和初雪的妹妹。和暗索一樣拉怪用,登入滿七天送一隻,雖然主要是拉怪,但是不同於暗索的是,她的攻擊面板不比六星還低,實際上能當輸出,只是,有一堆輸出的情況下,其實也沒必要用她輸出……功用還是把怪拉進洞裡。弒君者剋星三號。(你哥平A帶暴擊,你姐削弱帶減速,全家就你一個耍雜技,暗索費用比你低……但是她的攻擊太高了,不知道危機合約他有沒有上場的空間……)

4.食鐵獸

20190523163537_23470.png

星數:★★★★★

後期必備,前面用阿消就夠了,能透過紅票換來一次的推人特種,前期並不容易取得,對新手來說補師不夠力的狀態下紅票取得量通常會不夠,那還不如先換蛇屠箱。但是,到了後期,她是必備的,最後還是要練她,只是可以擺到後面再練。為了危機合約我不得不練他了QQ 阿消推怪不夠力了……

→已經離開紅票商店了,可是抽得到

 

10/27修改,火藍之心即將結束,桃金娘、赫拉格和星極也已經進入常駐池,本人強烈建議,最起碼入手一隻桃金娘,一隻桃金娘可以大大降低先鋒陣亡的機率,雖然說開技能阻擋樹會變成0,但是在他前後堵個坦克或其他先鋒就能解決無法阻擋的問題(我通常都會堵一個坦,阻擋數比較多)。星極是台服第二個法傷近衛,素質比慕斯好很多,能抽到就抽到。赫拉格的使用上會比較麻煩,建議先弄隻華法琳來自致殘血效果,他沒被砍到殘血會不夠力。

12/3修改一些內容,有些角色已經離開商店換不到了,但是訊使和嘉維爾以外的角色是抽得到的,抽到記得練啊~~~除非你抽來的是像麥哲倫那種大佬的玩具……那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要怎樣用才能發揮召喚物的能力。









    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