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彰電影創新精神的「楊士琪紀念獎」,自台北電影節獨立出來之後,26日公布得獎者是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不僅肯定他深刻詮釋台灣當代社會的創作能力,更讚揚他多年積極培植新一代台灣電影人的貢獻,據悉,鍾孟宏得知自己獲獎時,謙虛向主辦單位表示自己還年輕,是許多影壇前輩的奉獻,才能造就今天的他。

楊士琪紀念獎於1986年開辦首屆,多年來曾由許多傑出影人包括胡幼鳳、藍祖蔚以及王童導演籌辦,獨立頒獎3屆後停辦,直到2017年才與台北電影節合作成為「楊士琪卓越貢獻獎」,今年則決定獨立出來,另由楊士琪紀念獎工作委員會舉辦,日前公布得獎者,3月下旬才會正式頒獎。

鍾孟宏先以紀錄長片「醫生」,在華人影壇引起注目,後續便穩定推出「停車」、「第四張畫」以及「一路順風」等佳作,更以「陽光普照」獲得國際間的高度肯定,該片不僅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更代表台灣角逐國第93 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近期也已獲休士頓影評人協會(HFCS)最佳外語片獎。

鍾孟宏為台灣電影貢獻良多,更積極扶持後進,曾為「大佛普拉斯」、「同學麥娜絲」、「腿」以及「小美」等片擔任監製、攝影,培養出黃信堯、張耀升等新銳導演,而這些導演也與他一樣國際間享有盛名,獨特的影像魅力,讓楊祐寧、桂綸鎂、張孝全等大明星都曾坦承自己是鍾孟宏的影迷,紛紛主動與他合作,近年從綜藝圈轉戰影壇的納豆,也在鍾孟宏領軍的電影苦磨演技多年之下,終於以「同學麥娜絲」拿下最佳男配角,納豆還曾以「電影界的乾爹」,表達他對鍾孟宏的尊敬。

鍾孟宏電影的獨特印記,更是他對於台灣家庭的犀利描繪,且透過深刻銳利卻又溫柔的視角,展現台灣社會不同族群的生命之美。

鍾孟宏是本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他曾以「陽光普照」、「一路順風」等電影聞名世界影壇...
鍾孟宏是本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他曾以「陽光普照」、「一路順風」等電影聞名世界影壇,並獲得金馬獎肯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鍾孟宏除了知名導演,同時也是一名傑出攝影師及電影監製,培植後進導演拍攝「同學麥娜...
鍾孟宏除了知名導演,同時也是一名傑出攝影師及電影監製,培植後進導演拍攝「同學麥娜絲」、「腿」等電影。圖/甲上娛樂提供
鍾孟宏是本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他曾以「陽光普照」、「一路順風」等電影聞名世界影壇...
鍾孟宏是本屆楊士琪紀念獎得主,他曾以「陽光普照」、「一路順風」等電影聞名世界影壇,並獲得金馬獎肯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更多新聞報導
▪ 球場飆罵惹議女兒暖心安慰 李李仁:願為她做任何事!
▪ 鄭爽被爆向張恆討「取卵損失」1億5千萬 手寫15條件曝光
▪ 小甜甜懷孕四個月 首曝孕肚網驚喊:「肚子好大喔」
▪ 男偶像突認愛曝光與女友「愛的作品」 粉絲氣炸:騙人有意思嗎?
▪ 是元介驚爆切斷靜脈 「我身上一部分切除了」


引用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5210583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