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嫦娥因為偷吃了王母娘娘送給后羿的長生不老藥,身體不知不覺的飄向天空。這個時候月亮上的兔子們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很高興,因為孤獨冷清的月宮就快要有新的成員加入了!

第一幕:
  △月宮中的大兔和小兔努力的搗著藥,小兔小兔想起了甚麼~~~對著大兔神秘的說:「大兔、大兔,前幾天我聽神仙們說月亮上就要有新鮮事了耶。」
大兔:「甚麼新鮮事?是嫦娥娘娘要到我們這來啦!」
小兔:「喔?原來你也知道啦!那~~~誰是嫦娥娘娘阿?它好吃嗎?」
大兔:「它不能吃!你記得后羿嗎?」
小兔:「記得呀!那個差一點害我們停電的神射手阿!這跟嫦娥娘娘有甚麼關係?」
大兔:「他們是夫妻嘛!」
小兔:「他們要來這兒度蜜月?」
大兔:「只有嫦娥娘娘啦!」
小兔:「喔!只有嫦娥娘娘要來度蜜月?」
大兔:「不是啦…,」

△這時候吳剛自信滿滿的拿著斧頭走向大兔、小兔…
吳剛:「大兔、小兔你們兩個不趕快工作還在聊甚麼天哪?」

大兔小兔:「吳大哥好!」     
大兔:「你今天有信心嗎?」

小兔:「當然有囉!對不對?」
吳剛:「我昨天早就把樹砍倒了!」
△大兔、小兔拍手崇拜的和吳剛走到以為被砍倒的樹邊,
△看了一眼完好如初的樹,三人同時跳起「哇~」的好大聲…
吳剛:「哇!怎麼它又站起來了?」

△吳剛傷心的哭了起來,大兔、小兔趕緊安慰他…
大兔:「別哭嘛,你一定能把樹砍下來的,我待會兒叫那棵樹乖乖躺下喔!」
小兔:「你騙人,那棵樹從來就不肯聽話的乖乖躺下。」
大兔:「你不信,我做給你看…」

△指著大樹
大兔:「躺下!」
△樹倒
小兔:「起立!」 
△樹起
□重複口令、動作二至三次
△吳剛傻眼…然後受不了的…
吳剛:「別吵了~唉!我頭好痛!」
△小兔對著大兔…
小兔:「我有普拿疼耶!」
△吳剛、大兔--狠狠瞪著小兔~

第二幕:

吳剛:「哼!我才不相信嫁到凡間的嫦娥娘娘有多漂亮,而且聽說她跟后羿還吵架,我看她呀一定是醜的讓后羿受不了才會想要偷偷的到月亮上來吧!」

小兔:「才不呢!我聽說她是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姐姐耶~」
大兔:「我還聽說他很愛護小動物耶~」
吳剛:「你們兩個別作夢了!他來了還好,萬一那個后羿也跟上來,我們這不就又要停電了?說不定還會把你們燉成三杯兔…那我可就清靜囉!」
大兔小兔:「胡說八道!」

△就在這個時出現一個長頭髮的女生,迷迷糊糊的在月宮中走了好一會,和正要起身砍樹的吳剛撞個正著,兩個人跌坐在地上。
吳剛:「那來的…野ㄚ頭?這麼不小心?」
△大兔
小兔趕緊扶起還倒在地上的嫦娥…
大兔小兔:「哇嗚!好漂亮喔!」
吳剛「你們兩個有沒有弄錯阿,不幫自己人…」
△吳剛眼睛一亮
剛撿起的斧頭又掉了!
嫦娥「我…我是嫦娥,請問這是甚麼地方?」
大兔:「這裡是月宮,嫦娥娘娘好,我是大兔,他是小兔,那個剛剛和你一起跌倒的冒失鬼叫吳剛啦!」
△吳剛推開大兔、小兔,向嫦娥鞠了一個躬~
吳剛:「嫦娥娘娘你好,我就是英俊、瀟灑、健康、強壯的砍樹王子-吳剛」
△大兔、小兔做嘔吐狀!
嫦娥:「甚麼,請你們再說一次…這…是甚麼地方?」
吳剛、大兔、小兔異口同聲說:「月亮阿!」
嫦娥:「阿~月亮?我…我要昏倒了~有誰…扶我一下?」
△嫦娥昏倒!
吳剛、大兔、小兔:(台語)「怎麼這樣?」

第三幕:

△被吳剛、大兔、小兔救醒的嫦娥,說起為甚麼飛到月亮上的原因,忍不住回憶起和后羿在一起的日子,他說…剛開始和后羿談戀愛的時候,后羿對嫦娥是多麼的溫柔體貼,要喝茶,要吃飯,后羿都會在身邊陪伴。可是自從他射下了九個太陽後,整個人都變了…

后羿:「哈!哈!我是超級大英雄,沒有人能夠像我一樣,一下子讓太陽掉下九個來,百姓們選我當皇帝是應該的…但是皇帝若能長生不老那就更好了,而且…偷偷告訴你們…我已經向神仙求到長生不老藥了呢,明天起-我就可已永遠長生不老-一輩子享受當皇帝的樂趣了!哈!哈!哈!…來人吶!」
侍衛:「在!」
后羿:「把我的椅子拿過來!」
侍衛:「是!」
△侍衛把椅子拿到后羿身旁恭敬的…
侍衛:「皇上請座!」
后羿:「退下!」
侍衛:「是!」
△侍衛恭敬的退下!
△后羿威風的坐上龍椅,忽然像是想到甚麼似的左顧右盼…
后羿:「都在外面老半天了,怎麼沒看到我那漂亮的老婆呢?該不會又在減肥了吧!嫦娥~嫦娥!」
嫦娥:「~來了~」
△端出一杯水急急忙忙跑向后羿,水灑了,后羿躲避不及摔了一個大跟斗…
后羿:「嫦~娥!」
嫦娥:「老公…對不起,我再去幫你倒一杯水…」
后羿:「不用了!不用了!上次燒個洗澡水,差點把我煮成紅燒豬,甚麼事都做不好,每次都這樣真是受不了!算了,算了,本來想要帶你去看月亮,現在沒心情了!」
△嫦娥遺憾的…
嫦娥:「老公,我會改過的,你就原諒我這一次嘛!」
△后羿不耐煩的!
后羿:「下次再說!我想去睡覺了!」
△嫦娥好失望!
△后羿要離開時忽然想到…
后羿:「喔!對了!」
△嫦娥滿懷希望的…
△后羿牽起嫦娥的手走到煉丹藥的地方…指著:
后羿:「這個是我正在煉製的仙丹,那可是我向神仙辛苦求來的,妳可要替我好好看顧,今晚都不能睡著喔!」
△后羿說完,打了一個哈欠-就去睡了。留下嫦娥一個人

嫦娥:「(獨唱)為甚麼要對你掉眼淚…」
△嫦娥傷心的擦著眼淚,看著爐中的丹藥,忽然間不哭了,還高興的捧起了丹藥…
嫦娥:「我就知道老公是最疼我的!他一定是怕我亂吃減肥藥弄壞身體,才特別幫我向神仙求到特製的減肥藥,我趕快把它吃下去,明天變個好身材…說不定老公就會更愛我了呢,謝謝老公~
△嫦娥迫不及待的把藥吃下
嫦娥:「真好吃,還有沒有?」
△嫦娥東找西找,忽然間覺的自己的身體變輕了,嘴裡不停的嚷著…
嫦娥:「我怎麼像小鳥一樣的飛起來了,阿~我有懼高症~救命阿~」
△就這樣嫦娥飛上了月亮。

第四幕:

△聽了嫦娥的故事以後…
△吳剛、大兔、小兔哭成一團…
吳剛:「真是太可憐了,如果是我吳剛,對嫦娥娘娘一定是百依百順,才不會像后羿那樣對你大聲說話呢!」
△大兔看著吳剛故意大聲說…
大兔:「那…你一天到晚嫌吵的那個老婆…怎麼辦?」
△小兔忍不住偷笑…
吳剛:「噓~噓!」
△瞪一眼小兔
吳剛:「妳現在怎麼辦?」
嫦娥:「都已經飛上來了,我又不敢下去…我好怕老公會好生氣、好生氣的把我抓回去…,我現在才知道那不是減肥藥,可是後悔也來不及了!你們願意保護我嗎?」
吳剛:「沒問題,憑我『剛哥』的斧頭神功,誰敢欺負妳?放心啦!」
小兔:「你會把我們煮成三杯兔嗎?」
△嫦娥趕緊說…
嫦娥:「我不會!」
△大兔、小兔鬆了一口氣!
吳剛:「以後說不定就會了!」
大兔小兔:「吳大哥!!!」
吳剛:「我開玩笑的啦!」
△大家忍不住都笑了起來!

△就這樣…后羿失去了仙丹,怎麼生氣也不能飛到月亮上,更別說是找嫦娥算帳,所以嫦娥自然也就不再耽心后羿了。只是每次等到八月十五的晚上,嫦娥總會看看月亮外面的世界。至於吳剛呢,仍舊在和那棵砍不倒的桂樹奮鬥…

△嫦娥走到吳剛身邊為吳剛擦汗…

嫦娥:「剛哥!好辛苦喔?」
△吳剛受寵若驚的
吳剛:「不會的…不會的…,謝謝嫦娥娘娘…」
△搗藥中的大兔小兔交頭接耳的走到吳剛和嫦娥身邊,然後…
大兔:「樹倒!」
小兔:「起立!」
大兔:「樹倒!」
小兔:「起立!」
吳剛:「你~~你們這兩隻兔仔子…」
△吳剛跳腳追著早就不知跑哪去的大兔小兔…
嫦娥:「喂!別留下我一個人阿!」
△嫦娥也跑走了!
△大樹:「怎麼大家都跑了?那我也要走了!」
△大樹也跑了!

△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導演也是我,在孩子們的面前表演過。雖然很幼稚,可巧那時江水就是幼稚園裡的老師~~~師生同樂。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